空缺职位

广州交响乐团空缺演奏员职位招聘,所需岗位和专业如下:

招聘职位:

乐团副首席、助理首席
第二小提琴 助理首席
小提琴演奏员
中提琴 首席、演奏员
双簧管 副首席、助理首席
大管 首席
圆号 助理首席
小号 副首席、助理首席
打击乐 首席、副首席

一、报考人员要求
1. 报考人员应当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法规;
(2) 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3) 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严守职业操守;
(4) 具有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条件;
(5) 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

2. 报考人员具有以下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
(1) 因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
(2) 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3) 法律法规规定不宜聘用的其他情形。

二、报考程序
从即日起接受报名,报名者须填写广州交响乐团招聘报名表(报名表下载:www.gso.org.cn),附本人彩照一张及学历证明复印件、获奖证明(如有),连同本人演奏的视频电子档链接发送至audition@gso.org.cn演奏视频需包含乐团网站公布的至少两段乐队片段。只接受网络报名。
本轮报名截止日期为2023年12月10日,乐团将于12月20日前公布初试结果。现场复试将安排在2024年1月4日至6日间,具体时间将根据乐团日程安排

面试地点:广州市二沙岛海山街1号 广州交响乐团
面试内容:自选曲目及乐队片段

三、报考咨询方式
1. 电话86-20-37583550(周一至周五09:30-12:00, 14:30-17:00)
2. 电邮audition@gso.org.cn
*招聘信息如有更新,以乐团官方网站发布为准。


*招聘信息如有更新,以乐团官方网站发布为准。

广州交响乐团招聘报名表下载: 报名表

考试曲目清单

乐团副首席、助理首席 乐谱
第二小提琴 助理首席 乐谱
小提琴 演奏员 乐谱
中提琴 首席、演奏员 乐谱
双簧管 副首席、助理首席 乐谱
大管 首席 乐谱
圆号 助理首席、演奏员(High Horn) 乐谱
圆号 助理首席、演奏员(Low Horn) 乐谱
小号 副首席、助理首席 乐谱
打击乐 首席、副首席 乐谱

广州交响乐团

广州交响乐团创建于1957年,是中国目前最具艺术水准和艺术活力的大型交响乐团之一。作为迄今为止唯一在世界五大洲留下“音乐足迹”的中国乐团,是国内外业界和媒体眼中“中国最具声望的乐团之一”(《中国日报》)和“连接中国音乐传统与创新的节点”(英国《金融时报》)。

指挥家黄屹在2023年9月接替中国音乐家协会交响乐团联盟主席、指挥家余隆成为广州交响乐团第三任音乐总监。余隆被《纽约时报》誉为“中国音乐版图上最有影响力的人物”,因其担任广州交响乐团音乐总监20年(2003-2023)期间带领乐团所取得的卓越成就,他被乐团授予“终身荣誉音乐总监”称号,并担任乐团的艺术委员会主席。

广州交响乐团是中国最早实行音乐季模式运作的职业乐团之一,2023/2024音乐季是乐团的第27个音乐季。1997年7月实行的体制改革是乐团发展历程中的重大里程碑。从1998年5月开始推行音乐季,10月应邀在第一届北京国际音乐节演出普契尼的歌剧《波希米亚人》,好评如潮,被誉为音乐节中一颗“引人注目的明星”,北京媒体评论:“‘广交’迅速崛起于中国南方,进入了主流乐团的行列,是中国乐坛中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此后连续数年获邀参加北京国际音乐节的演出。

详细

音乐总监

曾合作艺术家